茶茶

【占tag致歉】签人身约的晋江新合同

看得我血管都要炸了,晋江多大脸,之前还搞了个宣传晋江的活动,我呸。大大……

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:

悬光:



各文学网站和作者签合同,有签作品的,有签笔名的。晋江文学城新出了一版合同,与众不同,签约范围不仅包括作者在网文界的作品、笔名,甚至涉及到绑定了作者的三次元创作。新版合同中,晋江要求拥有签约作者的独家代理权,包含且不限于著作权法第三条的所有创作作品




这意味着什么?你的网文都由晋江代理也就算了,用你的本名在内创作的任何作品,也都适用于晋江的这个协议。晋江有权管你要代理费。




也就是说,你没事画个漫画,在乐乎、知乎上写个文章,在橙光做个游戏,都属于违约




假如你在三次元是设计师、编剧、画家,你用这些作品赚到了钱,都要给晋江代理费




签了这样的条约,你说,不从事创作行业还好,否则工作的时候三次元哪个公司愿意要你?




晋江愿意要你啊。你可以全职嘛。但是,有没有五险一金,有没有保底、全勤?




对不起,好像都没有。你想解约?也没有那么容易。








很多作者年纪小,还是学生,还有很多作者不是从事法律相关的工作,认识不到事情的严重性,签的时候没有考虑清楚就签了,觉得出问题也不一定能出在自己头上,可是这种事情谁能说的准呢?还有更多的人,对这件事情一无所知。签了约的作者不好说话怕爆马甲,小透明说话影响有限。新浪有一条说这件事的长微博,结果被举报删掉了。








非常抱歉占了tag。作为一个小透明,想不到更好的办法,只能在这里求转,求扩。往小了说,合同影响的晋江的作者、读者,往大了说,这几年关于版权闹出过多少事大家都知道。是,大家可以选择不签晋江,但如今有一家网站开了先河,难保以后家家都有样学样。只要开了这个头,以后只会越来越没底线。




为了自己创作的权益,为了自己喜爱的作者和作品,希望晋江能更改条约。




代理权的范围不包含三次元的其它创作,这是底线








详细情况请看链接,链接里是干货,内容描述的更准确,更有理有据,基本把各种情况都说到了晋江签约作者控诉晋江文学城霸王合同
















相关帖子请看这里:




·知乎




 《晋江这样的合同条款究竟有怎样的法律效益?》




《如何评价微博上面的晋江霸王合同?》(这个主要是看问题描述,里面合同的截图看着比较方便,答案目前是没有的)








·微博




晋江霸王合同长微博(转发)








·JJ论坛




《lk再撕jj新版合同,所以新版合同到底怎么了??》




 《关于新版合同的违约赔偿内容v》




 《【关于合同】所以你们希望合同怎么改?》








可以转发,请随意。


评论

热度(462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